彭阳县聚焦牛肉精深加工推动产业延链升级
2024-04-12 18:30:21 来源:固原日报

  4月8日,走进彭阳县牛羊定点屠宰场,牛肉被悬挂在轨槽上从车间里送出来。近年来,彭阳县在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基础上,在牛肉精深加工上做文章,通过区域特色产品优势,推动彭阳县肉牛产业延链升级,实现从“卖肉牛”向“卖牛肉”转变。

  彭阳县牛羊定点屠宰场建设项目是该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,由龙东(宁夏)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。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牲畜屠宰、动物无害化处理、牛羊肉精深加工、预包装食品互联网销售、食品配送服务及牛羊养殖等业务为主的农业科技型企业。

  走进厂区,屠宰、冷冻、包装等功能区划分明确。分割现场,身穿防护服、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工人在流水线旁紧张有序地工作。剔骨、粗分完成后,再按不同部位将牛肉精准分割成肩肉、胸腩等各类产品。作为彭阳县发展规模化牛羊养殖、提升牛羊屠宰能力的龙头企业,龙东(宁夏)食品有限公司按照“公司+合作社+养殖户”的运营模式,加大与合作社、养殖户合作力度,签订合作协议,带动群众稳定增收,形成养殖、屠宰、加工、运输、销售产业链。同时,彭阳县支持肉牛屠宰加工企业开拓市场,开设线下销售门店和商场专柜。

  “咱们宁夏的牛羊肉在南方市场很受欢迎,因此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南方,在甘肃也有一些客户。今年,还在四川新开了门店,进一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。”龙东(宁夏)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单启燕介绍,去年公司销售额超7000万元,牛日屠宰量最高时超过百头,羊日屠宰量超过200只。目前,公司以市场为导向,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,持续打造牛羊肉产业全链条发展模式,提升企业牛肉精深加工能力和牛羊肉产业效益。(记者 余亚丽)

 
编辑:张静
责任编辑:张静